【设定水完弃坑中】EVENING YOKOHAMA!!! 04

太中+敦芥。本篇又水了一章【
胡说八道的乐(ou)队(xiang)paro。
OOC,不科学,剧情拖沓预警。

“……你怎么在这。”
芥川随手关上了总裁办公室的门,隔绝了港黑的总裁森先生带笑的说话声。今天他看起来比平时还要不高兴,脸上挂着的两个黑眼圈也让他看起来比平时更嫌弃我了。
这天,福泽老师带着我和国木田前辈到港黑娱乐去参观。我起得稍微晚了点,没有赶上芥川出门——不过看起来他早早地就离开了。港黑娱乐就是芥川所在的娱乐公司,事务所的大楼矗立在横滨的中心地带。国木田前辈在学校门口载上我,在横滨的街道上兜兜转转了半个多钟,才到达事务所。
一路去到总裁办公室,刚走出来的芥川老远就看见了我。和穿着洋装的可爱的女孩子玩闹的总裁森先生,在我和芥川大眼瞪小眼的时候推开了门,笑眯眯地和我们握了一轮手,接着把我以及穿着洋装的女孩子一起塞给了一旁的芥川,便和老师及前辈到办公室里谈事情去了。
女孩子冲芥川吐了吐舌头,便跑到一旁的房间里去了。我只得向芥川说明情况,顺带介绍一下我的师门。我是跟着老师,代表晚香堂前来拜会的,为此特地换上了压箱底的和服。我们晚香堂一门,起先一直是在山中活动,近几年才渐渐地往外派人,福泽老师是去年才来横滨的,我们在横滨的名气,也是这几年由上一代的夏目先生发展起来的。
作为传承传统艺术的门派,我们在这个现代化的都市之中,用国木田前辈的话来说,就是“寻求与流行融洽相处的道路”。这次除了参观,据说还要带回一个暂时拜入门下学习、即将以“和风美少女”路线出道的女孩子。
“说的是镜花吧。”芥川看起来认识这个女孩子,并且对“和风美少女”这个词有些莫名的嫌弃。他往我们上来时乘坐的观光电梯走去,我急忙跟上,问他方不方便带我参观,是不是要训练之类的。那天晚上以来他就再也没去过“Lupin”,训练也越来越刻苦了,晚上下班回家还见他在客厅里看谱子。
“今天不用,太宰前辈要来。”他摁了电梯旁的按钮,沉默了片刻,接着说,“森先生告诉我可能会等到下午,让我找点事情做。”

芥川带着我在港黑的事务所里游荡起来。算起来芥川也在港黑待了很久了,一路上不少人“芥川前辈”、“芥川前辈”地叫着他。他不冷不热地回应他们,然后沉默着继续往前走。
港黑的事务所里遍布着大大小小的许多房间,门上挂着标牌和负责人,省去了芥川向我介绍的工夫。现在正是训练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训练室里都有不少艺人或是训练生在练习。芥川穿过训练室的走廊,向着明确的目的地前进着——大概还是要去练习吧。
他在某间舞蹈练习室门前停了下来,敲了敲门。里头传来了女孩子的声音,芥川随即推门而入。偌大的练习室只有一个穿着和服的女孩子——准确来说应该是正在穿和服的女孩子?她正拿着花纹精美的腰带不知所措。
“镜花。”芥川叫着女孩的名字。
“芥川前辈。”女孩回应道。我看了看门边的使用登记表,使用人那栏写着一排“泉镜花”。
“那个……我来帮你吧?”我走近名为镜花的女孩子,指了指她手上的腰带。镜花看了看芥川,随后点了点头,将腰带递给了我。我熟练地帮她系好了腰带,看着她在镜子前转了两圈。
“谢谢。”镜花冲我笑了笑。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啊。我瞄了一眼芥川——和这个女孩子待在一起,他看起来也没有那么不高兴了。
“要去哪?”芥川问。
“去找红叶老师。”镜花回答道,“今天就要走了,红叶老师还有些事情要交代。”
芥川看向我:“去山里?”
“不不不,在横滨啦。”
我们三人一起离开了练习室。镜花说的红叶老师,应该就是尾崎红叶女士了。职位相当于港黑副总裁的尾崎女士,在我所处的领域也小有名气。
我们走到尾崎女士的办公室,镜花整理了一番身上的和服,恭恭敬敬地正打算敲门。突然办公室内爆发出一连串的笑声,听着稍微有点耳熟。我和芥川面面相觑,镜花准备敲门的手停在半空中。
“太宰你个煞笔!”诶,中原先生……?
办公室的门砰的一声打开了,带着帽子的中原先生大大咧咧地走了出来。
“啊呀,年轻人还真是有精神呢。”办公室里传来了尾崎女士优雅的声音。我们探头往里看,太宰先生正窝在沙发上,笑得十分开心。

TBC

评论
热度(4)

© ID4832542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