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ING YOKOHAMA!!! 03

太中+敦芥。
胡说八道的乐(ou)队(xiang)paro。
OOC,不科学,剧情拖沓预警。
本篇是无聊的强行过渡【。


“‘黑之时代’……?”
我站在“Lupin”的吧台后,重复了一遍这个谈话中提到的陌生的词。面前坐着芥川、坂口先生,还有之后到来的织田先生和他的邻居纪德先生。这时四人表情各异,却齐刷刷地望着我。
“中岛——你连‘黑之时代’都不知道吗。”芥川这么说着,带着怜悯的表情。
“……那是五年前吧!”我十分没底气地辩解着,“五年前我还在山里呢!”
“到底是多么偏远的山啊……我在法国都有所耳闻哦。”企划书上的鼓手安德烈•纪德先生笑着这么说道。
“虽然已经过去五年了——但还是感到有些受伤呢。”
“嗯,我也有点。”
坂口先生和织田先生隔着仍然一脸怜悯地望着我的芥川交换了意见。
我默默地低下了头——从小就拜在老师门下,直到前年为止都在离横滨老远的深山里修习,没有网络,甚至连电视都没有——五年前的横滨对我来说,大概是另一个世界。
“好啦,玩笑到此为止——你是晚香堂的弟子吧,中岛君。”坂口先生收到我的答复之后,接着说,“以那座山的条件,想要得知那时的我们的消息,的确是很困难的。”
“当初我去拜会的时候,森先生还以为我卷工资跑了。”织田先生在一旁补充道。
“这也是为了更好的修习条件啦。”我照搬了某位前辈的原话,尝试着岔开这个话题,“‘黑之时代’,和五年前的太宰先生有关系吧?”
“没错。”坂口先生拿起了重新续好的威士忌,露出了怀念的神情,“‘黑之时代’是太宰君、织田作君和我一起组建的乐队。本来只是太宰君一时兴起,结果被森先生给发掘了。”
“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大学生呢。”
“是啊,芥川君来到港黑的训练班的时候,也还是国中生呢,性子也暴躁得多——现在也长成了沉稳的大人了,时间过的好快。”
“请不要再说了。”芥川看起来有些无奈,说着又突然抬头看我,“中岛,不要笑。”
“我没笑啊?……好好好我不笑你别瞪我。”我心虚地避开了芥川的瞪视。
纪德先生点的马提尼正握在他手上晃来晃去:“‘黑之时代’是很惊艳的乐队呢——就是太短暂了。”
“嘛……因为我家庭的缘故,‘黑之时代’成立没多久就解散了。”坂口先生叹了口气,接着说,“然后我就被父母塞到国外念书去了。”
“我则被森先生留了下来。”织田先生接话道。
“太宰前辈,在那个时候突然失踪了。”芥川低着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谁都联系不上他。”
我想了想,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太宰先生遇到了中原先生吧,时间也是对得上的。但是为什么中原先生也不知道太宰先生的过去呢?难道也和我一样,是“黑之时代”解散之后才到横滨来的吗……
“‘黑之时代’,对太宰君来说,大概是很重要的吧。”纪德先生说。
“是啊……如果那时的我再强硬一些的话。”坂口先生遗憾地说道。
一时间,酒吧里陷入了沉默的气氛之中。四人各怀心事地坐着,他们等待的太宰先生,大概今夜也不会来了。

和同事换了班,和仍然坐在吧台边上的三个“前辈”告别,我和芥川离开了酒吧,踏上回家的路。酒吧离家大概就几条街的距离,芥川走得很快,不知是怕冷还是仍然在生我的气。
我们停在了红绿灯前,望着眼前稀疏的车流。我转过头看向身边的芥川,他正抿着唇,一脸严肃地思考着什么。好像感受到了我的视线,芥川回头来看我,并喊道:“中岛。”
“嗯?”
“中原先生——是怎样的人?”
我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个,但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和他说起了中原先生。在我的记忆里,中原先生不是气急败坏地和太宰先生斗嘴,就是喝得醉醺醺地和太宰先生斗嘴。太宰先生总是喜欢和他开玩笑,而他也每次都顺着太宰先生的意,着太宰先生的道。
红灯转绿,我一边说一边和芥川过了马路。芥川认真地听着,时不时追问一下太宰先生的事情。穿过已经开始收摊的小吃街,不知不觉已经可以看到我学校的教学楼了。
走到家门口时,我们的谈话告一段落——这个晚上和芥川讲的话大概比以往两年加起来还多吧。芥川开了门,我们一前一后地钻了进去。芥川已经洗过澡了,换了鞋就往沙发上蹲,顺手把暖水袋充了起来。
“今天——没有见到太宰前辈。”当我收拾东西去浴室的时候,芥川突然这么说道。我回头看他,他坐在沙发上,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里。
“既然都在企划内,很快就能见到了吧。”我安慰他。
“……我从国中时候开始,就一直在以太宰前辈为目标前进着。我希望他能认可我——太宰前辈离开以后,我也仍然努力着,等待着他回来。”芥川顿了顿,仰头望向天花板,“现在他突然回来了。”
“你……”我斟酌着用词,“很忐忑?”
“没有。”芥川扭头看我,神情坚定,“没什么好忐忑的。”
“嗯,加油吧……”我说着,有些感慨,“芥川以前都没说过自己的事呢。”
芥川一愣,然后说:“你也没说过。”
“诶,你想听的话我也可以说给你听。”我这么说着,心里却没底。
“……没兴趣。”芥川又换回了我所熟悉的那副表情,扭头去看他的暖水袋了。


TBC

评论
热度(4)

© ID4832542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