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时众】后日谈

应该是祝贺黑时开播(?)吧【好简陋【【
又名“Happy Ending的后日谈”。
主角是黑时众人的一些小段子,设定内详。
含各种玩梗【玩笑意味,切勿当真

1
织田作之助在夜晚的“Lupin”进出的台阶上碰到了面色不善的芥川龙之介。
“……来找太宰?”
“哼。”芥川越过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酒吧里传来太宰治的声音:“不要理他啦,织田作。年轻人傲娇而已。”

2
“太宰,傲娇是什么?”
织田作问这话的时候,太宰正趴在吧台上写着什么。
“一种角色的属性啦。”太宰头也不抬。
“喔……你在做什么?”
太宰放下笔,举起了一直写着什么的纸:“小说啦。我读了织田作的新作,觉得很有意思呢。”
“唔,谢谢?”
“所以我也试着写了一下。”
“挺好嘛——写作本身也是很有意思的。”
“是呢,超有意思!写着写着都感觉我丧失成为人的资格了呢。”
“这样啊。”

3
“所以说这不对吧。”刚进门的坂口安吾满头黑线地说道。
“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了呢——坂口搜查员?”安德烈•纪德这么说着,在安吾面前摆上了威士忌。
“习惯个鬼。”安吾小声地嘀咕道。

4
作为一个新晋酒保,纪德还是挺上道的。
“小说的话,果然还是要有素材吧。”
“对啊对啊——所以‘幽灵先生’有什么高见吗?”
“嗯……比如说,‘作之助和坂口先生一起掉进河里你会先救谁’这样。”
“噗——”安吾一口威士忌没来得及咽下去,旁边不明真相的织田作望着纪德,一边好心地拍了拍安吾的背。
太宰满脸兴奋:“当然是跟着他们跳下去啊!”

5
“不对啊。”织田作想了想,说,“为什么我会和安吾一起掉进河里。”
纪德怜悯地看着他:“……作之助,你到底是怎么当上作家的。”
“……有关系吗?”

6
“那,织田作先生,如果是纪德先生和咖喱一起掉进水里……”
“咖喱。”
“毫不犹豫啊?”纪德没声好气,“为什么你就不纠结咖喱掉进水里了呢。”
“不好意思……我条件反射了。”

7
太宰将原稿纸铺在安吾面前:“说起来,安吾不来试试吗,写小说什么的?”
“我就算了吧。”
“以前不是写过死者的人生记录吗。”织田作在一旁搭腔。
“试一下嘛?口头说一个都好啊。”
安吾推了推眼镜:“那么……”
“哦……”
“在盛开的樱花林里……”
“哦哦……”
“有一个胆大妄为的山贼……”
“哦哦哦……!”
“掐死了绿毛的魔鬼……?”
酒吧里顿时一片寂静。
“好可怕哦,安吾……”
“……哪里可怕了太宰君?”安吾不满。

8
“说起来啊——异能也好,小说也好,总有人用来当做撩妹的工具呢。”两杯威士忌下肚,安吾如是说道。
“唔……”太宰接话道,“这么说来就惭愧了,我们的异能什么的,根本不能用来撩妹啊。”
“嗯,小说也是这样呢。”织田作点点头。
“嗯?为什么纪德先生不说话?”
纪德擦拭着手中的酒杯:“我不撩妹的……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呢。”

9
“那么——我也该回去工作了。”织田作说着,把空荡荡的酒杯推回给纪德。
“说起来,作之助一直在写身边的故事呢。”
“啊。因为我还是新手,责编也推荐我先从简单的下手。”
“你有没有想过写点别的呢——”纪德神秘莫测地笑了笑,“比如说,另一条世界线的人生什么的。”

TBC【大概?

评论(1)
热度(18)

© ID4832542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