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织

福泽谕吉几乎要认不出来了——那头浅红色的短发,那双茶褐色的眼睛。曾经的少年长成了青年,长高了,肩膀也宽阔了,下巴上冒出了青黑色的胡茬。那双曾经有如一潭死水般的眼睛也有了人间烟火,映着夜色与祭典明灭的灯火,惊讶而又茫然——有了名为“感情”的东西。加之套在其身上的、与祭典相配的暗红色和服,以及脚下的一双木屐,福泽面前的,几乎就是个寻常偶遇的陌生青年。
但他偏偏就认出来了,大概是在寻找活蹦乱跳的江户川乱步而想起了往事,又或者是面前的青年给他的印象太深刻。青年正愣神,过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道了一声“您好”。福泽颔首相应,一时无言。
“织田作!你跑得太快啦!”
人潮之中忽然传来这么一句清脆的呼喊。福泽循声而望,举着苹果糖的绷带青年和提着小金鱼的眼睛青年正朝这边走来。那大概是青年的同伴,福泽想着,望着青年礼貌地冲他点了点头,随后就回到同伴身边去了。福泽看着三个青年与他擦肩而过,渐渐地融入流动的人潮之中。他忽然意识到“织田作”是个奇怪的称呼,三人应该是很要好的朋友……从“织田”到“织田作,经历了什么呢?从”少年变为青年,又经历了什么呢?
福泽没由来地感到好奇。













——他在人群中一眼望见那个身披羽织、满头银色的身影,便不由自主、甚至不顾一切地跟了上去,像追逐太阳的夜光虫一般,以至于太阳的光芒倏然照在他身上时,他反倒惊慌失措、无所适从起来,然后逃开了,再一次没入黑暗。





本来想写两个男人看烟花……结果烟花并没有写粗来。
最后灵感来源于织田先生的《夜光虫》。
大概有后续……

没有小说二卷看我要死辣【躺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8325429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