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Day-29-】艾拉一家的同居xx题 5(现代paro,END)

结局啦……

我一直没给SD单独发糖其实是有原因的!【结果并没有发成…………



10.午睡&起床气


Asura睡得迷迷糊糊,听到她的两个室友在她身边说着什么——尽管音量很小,但却在安静而空旷的午后的客厅里显得尤为响亮。她睁不开眼睛,想着翻个身再次沉眠。客厅里的空调调到了舒适的温度,落地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也恰到好处,正是个在炎炎夏日午睡的好时候。

虽然现在应该不能算是午睡时间了。只不过Asura并不管这些,和往年的每个假期一样,中午睡个痛快,晚上再活蹦乱跳地跑出去玩。这两年银家公寓里的假期之中,除了某个要上班的工作党,都习惯了挤客厅里一起睡午觉,醒来之后也就干脆在床垫上玩耍,不甘寂寞的Sakra•Devanam在周末也会不浪费分毫地挤到客厅里来。

身旁的两人似乎还拿着Asura那天看到的一叠资料,在讨论某个应届毕业生的工作问题。时值Yama•Raja的毕业季之后刚开始没多久的暑假,Sakra•Devanam却莫名地多出了几天假,于是就有了充分的理由讨论起找工作的事来。

Asura听着她们讨论,从纳斯德科技到楼下的榴莲披萨店。Yama•Raja怎么看都像是不急着找工作,反倒是Sakra•Devanam比较上心一点。说起来Yama•Raja也算是个家世成谜的人,从未听她提起过家里,每逢过年却都会早早地回去,然后很晚才回来——她的家乡在何方也不得而知。


正是因为这样,她的室友们才无从预知她的未来。她是去还是留,始终没有任何表态。


“修修,你打算睡到什么时候。”

听到了银的声音,Asura裹着被子翻了个身,还是没有起来。一旁的Sakra•Devanam伸出手来推了推卷在被子里的Asura:“晚上了哦,你要错过BBQ吗修修!”

“我知道了啦。”Asura有些恼火地睁开眼睛,瞥见了一直坐在她身边面带微笑的Yama•Raja正拿着资料饶有兴趣地看着她。

Asura呆呆地看着她——时间啊,要是在此刻停止就好了。




11.烧烤&躺在地板上乘凉并发呆


“呼——”

Yama•Raja往银家后院前的台阶上一倒,也顾不得什么满身油污了。刚刚那场几乎是她一手掌勺的BBQ派对里,基本上就是她给三个室友投食的过程——于是这自然而然地发展成了抢食,两个幼稚如小学生的家伙带着刚啃完鸡翅的油乎乎的手开始一通乱斗,最后被糊了一身油的银扔去浴室反省。

银此时靠在后院的门边,手握啤酒猛地看上去有种月下独酌的诗人或是剑客的风范。银对她喊了句地上凉就没有再说话,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夏日的夜晚有些一种奇妙而独特的感觉。树叶摇曳伴随着耳畔的蝉噪,带着热度的晚风往脸上扑。屋顶遮住了半边天空,只能看到黑漆漆的夜空向远方延伸。


“呐,冥冥。”

“嗯?”

银看着顶着一头散乱的头发的Yama•Raja偏头看她,犹豫了片刻,才咽回了本来就要脱口而出的话——她本想想问她是否会留下,像很多年前问Sakra•Devanam一样。

“银小姐?”

“……听说今晚会有流星雨,要看吗?”



12.屋顶上等流星&看星星


临近晚上十一点,四人蹲在了银家公寓的屋顶上。这个夏天乘凉冬天晒被的阳台,同时也是看流星的好地方。Yama•Raja回头望了望相处了好几年的室友们,银老样子捧着酒,Asura则嫌恶地推着犯困的Sakra•Devanam——不知不觉已经积攒了这么多美好的回忆,跟朋友、家人介绍自己的室友的时候,也不知不觉地多出了很多可以说的话。


她其实也有在想,要不要离开这个地方。她其实也有放不下的事,也有不舍的情怀。


倏地,耀眼的白色焰火划过了天空。


“话说!你们有没有许愿啦。”在第一束流星来临之际就打了鸡血清醒过来的Sakra•Devanam这样问着,眼睛里像是还倒映着那星光一般闪闪发亮。

“许了哟——但是不告诉你们。”银笑着说道,干掉了最后半罐啤酒。

“可……可以这样吗!那我也不说。”

Sakra•Devanam满脸无奈地看着Asura她们,转过身去看向Yama•Raja。

“我嘛……”Yama•Raja依旧看着早已回归沉寂的天空。


“希望能和大家一起看烟火。”


“诶!?”

“我打算留下来和伊芙她们一起工作……大概等她们周游世界回来就去上班了。”

“这样……太好了呢。”

“嗯呐……”

“话说,帝帝许了什么愿呢?”


“我希望冥冥能留下来。”Sakra•Devanam这样说着,缀满星光的眼眸里满是笑意,“马上就实现了呢。”



END


评论
热度(5)

© ID483254296 | Powered by LOFTER